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

贵州瓮安发生围攻政府部门事件 点火焚烧办公室[SOHU]

  新华网贵州瓮安6月29日电 贵州省瓮安县城28日下午发生一起围攻政府部门的打砸烧事件。  据当地警方介绍,28日下午,一些人因对瓮安县公安局对该县一名女学生死因鉴定结果不满,聚集到县政府和县公安局。在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待过程中,一些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县公安局、县政府和县委大楼。随后,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办公室,并点火焚烧多间办公室和一些车辆。  事件发生后,贵州省委、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指示要求尽快妥善处置。贵州省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、公安厅长崔亚东迅速赶至事发现场,指导当地党委、政府处置和平息事件。至29日凌晨2时,围观人员缓慢散去,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,瓮安县城秩序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。



搜狐新闻:http://news.sohu.com/20080629/n257811521.shtml

44 条评论:

正义小草 说...

现在中国的贪污官吏\腐败事件,已是触目惊心,正义的官员越来越少.上次关于"范跑跑"事件已有人评论说,与其把目光放在此虽不崇高但也不悖于法律行为事件,还不如花多点时间去惩处那些有损人民群众,胡作非为的政府官司员和那些可恨之徒.
此事件政府官员的做法太可恶了,人民群众为伸张正义的过激行为,我觉得可以原谅,而且也应该得到上级部门的理解才对.

坚持正义 说...

看了这样的事情,我很伤心,有这些腐败的政府的存在,真是让人民受了很多苦,真的好希望把这些腐败人,全部拖去枪毙,要像毛主席在的时候一样,社会主义社会是属于人民的,本来就要为人民创造利宜,现在这样的人们,只是共产党的败类。这次事情,只能反应出人民的正义之举,希望能引起更上级的领导去关心和了解这个事情的起因何在!

无奈 说...

应该是政府请求人民群众的原谅才对!只能说我们人民群众养了一帮不肖子孙啊!我们纳税养了他们,他们不知道报恩,反而对养父母肆意迫害!已经不是在人这个阶段了!

说...

此事只 是个案,事情真相,有待调查!文中内容,带有强烈个人色彩,明显有夸大其词成分!大家不要偏听偏信,以防被别有用心之人利 用。总之广大善良的老百姓并不是要推翻我们的政府,而是要求政府进步!!!)

匿名 说...

此类事件不应该是个案,但我们的确需要冷静的面对,类似的事件可以说多如牛毛,只是我们一直处于封锁(新闻、网络等),无法得知真实情况,而很多人知道了事实真相又会有失理智的乱来。只能说有这样的社会,我们很无奈……

白杨树 说...

大家一定要小得,现在是这样,太黑了去过吉安坐火车的人买票就小得了,火车站黑了,好多票饭子去买火车票都是内部火车站的人供给的啊,一票难买什么时候政府不腐败啊

白杨树 说...

是江西省吉安市火车站,太腐败了,江西人一定要团结啊

Unknown 说...

根据最新消息,此次暴乱系达赖海外集团所操纵
一.首先,派人以重金买通当地政府官员子女,挑拨其和死者的关系,并予以火上浇油,导致行凶者暴怒,愤怒值达到暴民的顶点,终于伙同密友将受害人致死
二 .委派秘密人员买通公安内部相关人员,挑唆其主要相关人员对此事不予处理,并殴打死者的家属
三 .以重金允诺瓮安民众,使其全县的人都成为达赖集团瓮安根据地的主要力量
四.委派主要骨干带头上访政府和公安,这其中主要是广大中\小学生,孩子小,好买通啊,达赖真毒啊.并同时通知公安和政府的内部奸细将该事件扩大化处理
我们的政府英明无比,在第一时间就明白了这中间的阴谋,并通过官方渠道向全国人民揭露了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,并果断的将全县的人民全部定性为暴民,这次的6.28事件表明了我党和人民的决心:我有的你没有,派驻大量人民子弟兵进驻瓮安,挽救瓮安人民于水火之中.
通过这次的事件,我们更要坚定的团结在以我党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能活一天也是好的啊

为正义而战! 说...

如果真是像原文所说,那政府简直有点天高皇帝远,无法无天了.政府怎么样?烧得好!!!拿人民的血汗钱,不做人事!国家给他政府几爷子个官做,屁股就撅起要上天,以为自己就是天王老子!官不像官,警察不像警察,他们的作为跟地皮牛氓有啥区别!!!烧了好,烧了又重建一个,缺钱的话,我又捐就是.
对了,我看了几家媒体报道,说法都是一致,连个字都不差,怎么了?怕了?连"正义"二字都不敢说了?连做人的良知都没了?平时伸张的东西到哪里去了?那张破嘴,那破笔不敢为正义继续了?退缩了!!1要选择新闻这条路,就要抬头挺胸的走下去,不要藏着揶着,否则这做人就没意义!
我真不希望这件事不了了之,死伤那么多,更多的是学生,如花的季节!得有个说法,而且需要有关领导出来说个明白,是政府的不对,给予的什么处理,告之天下,并且以管理不善,像那县城的百姓道歉!恳请原谅!别以为做官有什么了不起,做官就得以民为本!装也得装得像为人民服务的样子!太不像话!!!
希望县里的百姓也不要那么极端,要动脑,想办法解决问题,不能不理性的做事,那是愚蠢的做法,一定要依据事实,收集证据,讨个合理的解决办法!

磐音 说...

看了这则消息深感遗憾,也证明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,公理自在人心。

说...

猪头啊!写的啥文章,逻辑不清,前言不搭后语!似乎带有极端明显的个人色彩!事情真相不名。就乱下结

论!惟恐天下不乱!鬼都不相信普通百姓,有如此威力!能挑起这么大事端???穷山恶水出刁民,穷人不

带表都是好人。当官的也不代表都是坏人!强奸杀人逼良为娼拐卖妇女这些活---恐怕还是穷人干的最多。

。。。。何况逼良为娼拐卖妇女这种断子绝孙的事本来就是贵州歹徒的特长!你能说贵州人都是坏蛋???

此事恐怕更多的还是某些人为了发泄不满!其中骨干分子,绝对少不了受过政府打击的流氓地痞???如今

社会可以常见一个人单挑政府工职人员敢殴打一群警察的,怎不见一群人去打流氓地痞??恰恰相反,一个

地痞可以收一个街的保护费。没人吭声!

说...

绝对有受政府打击的人渣流氓地痞带头起哄.......普通老百姓没这威力....为老百姓何愿意相信谣言,??政府要改进!工作作风....

说...

现在的人,股票亏了怪政府。住不起房怪政府。。阳痿了怪政府。。。。老婆不生孩子怪政府。。。母鸡不

下蛋了也怪政府。。。。。。想想我们自己为国家交过几个税????有矛盾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,呼

吁政府不断改进!给政府施压用打砸抢烧!给人感觉就是想要推翻现有政府!推翻现有政府普通老百姓的日

子就好过了么???

磐音 说...

看了这则消息深感遗憾,也证明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,公理自在人心。
这个事件的发生说明了中国上访机制该更人性化一些,人民的诉求无法释放,能量的积累必然会有爆发的一天。强烈呼吁国家能有长久的机制来倾听来自底层的声音,人民是处于弱势地位的,大家多么希望有一个公正的政府,更需要一个切实履行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的政府。
一个正常人公然挑衅政府是无法理解的,更何况是一群人,没有一定的外力是无法完成的,就算黑首党、李发轮也没有过这样的壮举。这年头除了DANAI这种野心家恐怕没有人了,你能说他们是DANAI的信徒吗?要说有政治背景那就太笑话了。
这个事件的发生必定有政府的不作为有关,我们要相信党中央,我们拭目以待!

DDD 说...

哄鬼吧,新华社。中国人民群众就那么愚蠢吗?随便就被几个黑社会的人就煽动起来?有哪么多黑社会吗?若这么多人都是黑社会,可见当地政府有多么腐败!再说黑社会是专压生意人和老百姓的,他们没必要和政府作对!老百姓解决问题能走正当途径绝不会做出这样激进的行为!别再愚民了,烂B记者。

DDD 说...

这个“鬼”是个真鬼,你妈了逼让人捅了你还得帮着点票呢!!!!

期盼真相 说...

最开始看到的不是说被强奸后杀害的吗??现在怎么又变了,期望真相。。同时我们也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我们,中国现在正处于外敌攻击时期,希望大家都睁大眼睛。

yhr 说...

我本人也是腐败警察办假案的受害者,只不过我现在还理性,在打行政官司,但公、检、法是一家,民告官谈何容易,但我学八年抗战精神,将告状进行到底,但如果绝望了,我也许也会走极端和他们这些贪官拼一个鱼死网破的。听说高检建立举报电话12388我再试下,没用的话也只能和那些贪官同归于尽了。

看天下 说...

首先鄙视下那个叫鬼的,什么叫穷人,你眼中的穷人可以带动40W人动乱吗,还有日你吗个逼,所以代表都是好人吗,那为什么每过几年中央都有抓出几个呢,难道他们都是无辜的吗.
不过如果这条消息是真的,那新闻媒体就太让人失望了.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清

人民作住 说...

建议人民先为人民做主,该杀的先杀,该烧的先烧.是烧贪官的家,杀贪官,抓住机会.

yhr 说...

我是江苏泰兴公安局办假案的受害者,他们办假案时绝没有想到我把他们组织调解过程全录音了,铁证如山,但行政诉讼至泰兴市法院,公安局诡辩称我是非法录音,法院也葫芦僧乱判葫芦案,我由于说句公道话被打,打人者反到成了受害者,我只能去江苏省高院乃至最高院了,我相信那帮办假安案的贪官也是抱着自家门框很的家伙,离他们的势力范围越远,他们也没招了,只不过我要折腾很久了。“泰兴无明月,神州有青天”EMAL:66033@163.com。

wys7217 说...

我是贵州的,我证实这个消息是真的,TMD这样的政府太黑暗了,人民在他们眼里就是一只小蚂蚁啊

wys7217 说...

这里有个叫“鬼”的哈卵,我相信你TMD就是一个龟,你是没有亲历过,我诅咒你这种人哪天被人杀死,全家都被黑社会的人杀死,也不会有人鸟你的

Unknown 说...

作为一个自然人,我们有权力表达我们的愤怒,表达我们对黑暗的仇恨,这是正确的。

但这些愤怒与仇恨来自事实,还是谣言,大家要弄清楚!

cfy 说...

我觉得不可能没有其事,理由:
1.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纸是包不住火的,没有其事不可能出现暴动.
2.事实大小可能和发表者所说基本吻合,只是作者文采差点,在逻辑上不是很顺,色彩上个人愤怒观点很强,应该是身临其景.
3.至于翁安县领导应该相当腐败,要不不至于激起民愤.

个人观点:此事件不排除有人故意策划,但是事实表明受害者为普通老百姓,一件行事案件引发群众暴动,可以看出不是小事情,可以肯定的是当地政府不得力,苦了的是老百姓.如果此事为真,建议中央强整顿翁安县政府等一系列机关.人民选出的官要为人民办事,其实在老百姓心中,不论是什么党领导,只希望的是安居乐业,同时希望死者家属坚强起来,希望死者能走好,相信一个真正得力的执政党不会放过凶手,还人间一个公道.

Unknown 说...

和平年代居然发生这种恶劣事件,可见相关政府残害老百姓之事实,中央政府应派专案组去贵州翁安县查明案情,枪毙相关案犯,肃清政府腐败分子,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!

Unknown 说...

这样的政府,这样的官僚,人民还有什么希望?特权思想不除,人民公仆思想不建立,共产党执政只会出越来越多这样的问题!看贵州的政府,简直比黑社会还黑!含泪同情被害者,只恨无力施以援手!但愿这篇报道让温总看到!

握水 说...

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。最浅显的道理。当矛盾积压太久,我们就离和平很远了。 可是有时候真的只能愤怒,除了愤怒我们真正能发挥的作用没有多少。身边很多类似的事情,市,县,镇,都有政府利用权利贪污腐败,压榨百姓的事。我只能说,这个世界是有报应的,是有轮回的。做人可以做不好,做不高尚,做不伟大。但是如果做到去做坏事,伤害别人,那他会有报应的。

0 说...

王勤当选 瓮安县委书记


时间:2006年10月27日09:58 我来说两句  



有奖评新闻

【来源:贵州都市报】
  金黔在线讯10月26日,记者从黔南州组织部门了解到:中共瓮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于近日圆满闭幕,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瓮安县委领导班子,王勤当选为县委书记,王海平、孙志清、瓦标龙当选为县委副书记。

0 说...

【来源:贵州都市报】
  金黔在线讯10月26日,记者从黔南州组织部门了解到:中共瓮安县第十次代表大会于近日圆满闭幕,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瓮安县委领导班子,王勤当选为县委书记,王海平、孙志清、瓦标龙当选为县委副书记。
,文中说这次凶手中女的叫王娇娇,系县委书记的侄女,根据姓氏看差不多

璐璐.Luna 说...

其实中国的共产党蛮好的,就是被这些垃圾给坏了名声.
中央的好政策一到地方就变了味,唉~~~~~~
一窝老鼠屎坏了一锅粥~~~~~~

我是中国人 说...

今年的中国正处于多难考验中,身为中国人,请大家对自己的言行,顾前想后,为什么今年会出现这么多事件...
中国--一个伟大的母亲,她的儿女在互相残杀,她能不伤心吗?

匿名 说...

俗话说,不怕黑社会,就怕社会黑

天下人 说...

我太阳那些腐败份子!草啊,他妈的,真是太不象话了,楼上的说的对啊,拿了我门人民的纳税钱,但4不为我门人民办事,我操他奶奶,去他妈的,老子要是遇到,我见一次打一次,草 真是无法无天了,NND 对于这件事我想说,如果真是那样的话,我诅咒那些“我儿”(口音):他妈的生儿子没JB,生女儿当鸡的料。如果不是那样的。那算我骂对面的,草,NND真是郁闷,本来有个好心情全让这给破坏了,草草草!!!

天下人 说...

我日那个叫做“鬼”的,你他妈的是不是让人给洗脑了?草,有句话叫做“无风不起浪”懂? 死垃圾,不知道就别胡说,我看你巴不得让那些腐败份子给你当爷爷,草 我看人家一声令下,你娃恐怕连自己的老母都给献上吧?草 国之根本是什么?你TMD,你就是个死垃圾,中国出现你这一种人,他妈的不出先腐败就怪事出来了?草!

天下人 说...

我日那个叫做“鬼”的,你他妈的是不是让人给洗脑了?草,有句话叫做“无风不起浪”懂? 死垃圾,不知道就别胡说,我看你巴不得让那些腐败份子给你当爷爷,草 我看人家一声令下,你娃恐怕连自己的老母都给献上吧?草 国之根本是什么?你TMD,你就是个死垃圾,中国出现你这一种人,他妈的不出先腐败就怪事出来了?草!

Unknown 说...

关键的照片怎么没拍到呢!
哎!可惜了。

不住的心 说...

如果是达赖煽动,那么政府人员就那么好贿赂吗?这说明政府内部有问题
如果是利用人民群众不了解真相,人民群众为什么那么配合啊?还不是因为平时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太多。
怎么看,怎么觉得是政府有问题。

不住的心 说...

那个叫 鬼 的,请你思考后再发表评论。
在中国,黑社会还没有那么大的力量,中国的流氓地痞没文化,不懂得政治舆论宣传,也就只有收受保护费,充其量贩卖个毒品什么的。如果真插手地方政治,他们可以动用金钱去贿赂官员,根本犯不着去煽动群众,煽动群众的风险大,代价高!

话说回来,如果真是煽动的,为什么会一呼百应?他们怎么不在毛泽东时代去煽动呢?

haidilangsha123456 说...

本人对网上报道的真实性确实未核实,但文中反映的社会现象是大有存在的,各级政府就像黑社会一样!政府既然有理,为什么要封锁消息?为什么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?新闻自由、言论自由哪里去了?就连网络也被封锁!

耶稣基督我的主 说...

除他(耶稣)以外,别无拯救。



因为在天下人间,



没有赐下别的名,



我们可以靠着得救。

耶稣基督我的主 说...

哥林多前书13:4-8


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



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



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



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



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


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



望,凡事忍耐。爱是永不止息…

耶稣基督我的主 说...

人类如果真的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,那么天灾和人祸是从哪里来?我们现在生存的地球出现的海啸,出现的地震,出现的雪灾,出现的全球变暖,都从哪里来?我们每日能享受的美好的大自然又从哪里来?每日能够有生命气息又从哪里来?

如果都搞不清楚这些问题,自然搞不清楚神的本性。

佛教如果作为一种哲学思想,是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,就像这位朋友说的,佛也是老师,他不会说自己是唯一的真理,因为他也是人,不是神。
就像我们不能叫我们的老师为父亲,老师是可以传授我们知识,却不能给我们生命,不能带领我们成长。
而同样的,我们的父亲当然告诉我们说,我是你的父亲,是你唯一的父亲,是我给你的生命,这是别人不能取代的,你不能认别人为你的父亲,你不能跟别人姓,这是一样的啊!我们的神,是创造天地万物,又创造我们给我们一切的神。

再打个比方吧。一个人刚刚发明了一项新的专利产品,正在推广问世的时候,仿制的盗版产品也随之出现在市场上,由于是假冒的牌子,所以质量和性能都差了很多。那个发明专利的厂家,自然会提醒消费者谨防假冒伪劣产品,而要认准唯一的真实的牌子;而相反,类似假冒的牌子,就一定不敢这么说,而只会说:我的也很好,也很管用,而不可能说他是真正唯一最好的。

所以朋友们,要找对自己的信仰,不是像读书那样去学习去钻研就够了。既然是信仰,就应当要信能够承担你一生,能够值得让你一生交托的神,而他就是我们的耶稣基督。

他自己的话语告诉我们:“我就是道路,真理,生命,若不接着我,没有人能够到父那里去。”

耶稣基督我的主 说...

宗教对比]基督教与佛教
基督教
佛教

一位无所不知、无所不在、无所不能, 创造宇宙万物的全能者 。
否定上帝的存在与创造,世界的成因是依循 成 、 住 、 坏 、 空 的自然定律循环。

上帝的独生子,惦就是 道路、真理、生命 ,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
佛教中无任何一位为世人的罪而死, 人必须为自己的罪负责 。

苦难来自人的罪 ,当人向心中的欲望 ( 试探 ) 屈服时,他就会犯罪,而罪的结果就是灵性的死亡与生命的苦难。
受苦是人生的一部分,也是普世性的,而痛苦的根源是来自人性中的 贪、嗔、痴 。

靠着 耶稣基督的救赎 并 接受耶稣基督为生命的救主 ,罪可得赦免。
唯有靠着自己努力修行以 除去各种欲望 ( 七情六欲 ) ,并多行善功,直到 功德圆满 才能得到解脱。